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讚蔣家為政治典範 段宜康痛批可笑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昨天公開稱讚蔣經國,引起輿論反彈。(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昨天公開稱讚蔣經國,引起輿論反彈。(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4/09/03 1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昨天在臉書發文,公開稱在蔣經國時代的嚴格規範,應該成為台灣政治的典範。此番言論在支持者間引起爭論,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更猛烈開砲,暗諷柯文哲患有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犯罪的被害者對於加害者產生情感,甚至反過來幫助加害者的一種情結),且言論可笑極了。

柯文哲昨表示,對於過去的兩蔣時代,歷史和人民會有越來越清楚的評價,「現在的年輕人也許不清楚,但是我一直認為,蔣經國時代對於政府官員操守及政商關係的嚴格規範,應該成為台灣政治的典範,值得所有執政者學習。」

網友指出,柯文哲所謂蔣家時代的嚴格規範,只是當時媒體不夠發達,不敢報導。甚至有網友質疑,這是柯文哲為了討好淺藍選民才說的違心之論。

段宜康則以「白色恐怖的受害者」點出柯文哲身分,稱當年白色恐怖所帶來的更深沉傷害,「是讓許多台灣人被馴化、自我催眠、自我滿足地遺忘了創傷。

當掠奪者被迫一滴一點,把從我們這兒一把搶走的、本來就屬於我們的,還給我們時;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受害者還會滿懷感激,趴在地上三呼萬歳!」

段宜康認為,在歷史的評價還沒能還給受害的台灣人民公道前,所有略過大罪而肯定獨裁者小功的評論,都只是膚淺之至或別有用心的假寬恕、假大度,對於柯文哲稱讚蔣經國應該成為台灣政治典範的評論,可笑極了。

段宜康痛罵,柯文哲至少該先去看看蔣經國的兒子們,享受的特權和荒誕豪奢的故事,一向以聰明自詡的柯文哲,此刻炫耀了他的愚昧。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暗諷柯文哲患有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且言論可笑極了。(圖擷取自段宜康臉書)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暗諷柯文哲患有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且言論可笑極了。(圖擷取自段宜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