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國大議長蘇南成 今晚病逝家中

蘇南成在政界起伏頗具傳奇性,圖為蘇南成2011年8月出席活動時的畫面。(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蘇南成在政界起伏頗具傳奇性,圖為蘇南成2011年8月出席活動時的畫面。(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2014/09/02 23:02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前國大議長蘇南成,近年來多次中風,去年年中,因輕微中風住進安養機構,一度病情好轉,今年5月,第四度中風,並且造成深度昏迷,經氣切後情況好轉,並轉入郭綜合呼吸照護病房,但今日晚間9時許,因心律不整,導致心臟衰竭,進入彌留狀況,家屬依照台灣習俗「留一口氣返家」,將他從醫院將他接回家中,晚間9時10分家屬證實已經死亡,享壽78歲。

蘇南成一生充滿傳奇,在戒嚴時期,就曾脫黨參選,並當選台南市長,後來得到蔣經國賞識,出任官派高雄市長,並且曾任國民大會議長、國民黨中常委、總統府資政,2001年回鍋參選台南市長落選,隔年當選市議員,2004年,宣布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立法委員敗選,2006年宣布不再連任,政治生命從台南發跡,也從台南退出。

曾強勢主導延任國代案引爭議

蘇南成從政時,創下不少紀錄,他當選台南市長不久,就宣佈實施夜間辦公,因為熱愛運動,因此任內興建了體育公園等多處重要建設,而包括市立殯儀館等工程,也都是在他任內完工。

在國大議長任內,曾經強勢主導延任國代案,被國民黨開除黨籍,此後一度轉往本土陣營。並在2003年,表態支持陳水扁連任。

2004年,時任台南市議員的蘇南成以無黨籍身分參加立法委員選舉落選,2005年蘇南成出任總統府資政,此後即逐漸淡出政壇。

蘇南成送回住家,家屬商議治喪事宜。(記者黃文鍠攝)

蘇南成送回住家,家屬商議治喪事宜。(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