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保證金登記參選 大學生邱柏瑋不被受理

東海大學學生邱柏瑋辦理嘉義市議員選舉登記,因未繳保證金,市選委會不予受理,並開立不予受理說明書。(記者余雪蘭攝)

東海大學學生邱柏瑋辦理嘉義市議員選舉登記,因未繳保證金,市選委會不予受理,並開立不予受理說明書。(記者余雪蘭攝)

2014/09/01 18:13

〔記者余雪蘭/嘉義報導〕青年佔領政治發起人之一東海大學政治系四年級生邱柏瑋,今天到嘉義市選委會辦理登記參選第一選區市議員,但因欠缺十二萬元的保證金,選委會依規定不予受理,邱柏瑋表示有錢才能參選及廿歲才能選舉、廿三歲才有被選舉權,都是不合理的參政門檻,他們就是要衝撞選制,後續將會提出訴願、行政訴訟、聲請釋憲。

太陽花學運的青年、學生想進一步透過參政,改變台灣的政治,但目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年滿廿歲才有投票權,廿三歲才能參選,邱柏瑋等人認為參政門檻太高,不合理,因而與另位同學冼義哲共同發起「青年佔領政治」,鼓勵學生出來登記及參加年底選舉,藉此衝撞選制,凸顯參政門檻太高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