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外交新模式 糜先生東北亞巡演

糜先生於外交部演唱歌曲「糜途」。(記者曹伯晏攝)

糜先生於外交部演唱歌曲「糜途」。(記者曹伯晏攝)

2014/09/01 17:07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外交部今舉辦「2014台灣交流新聲音-青年樂團「糜先生」(Mixer)東北亞巡演」行前記者會,邀請2014年流行音樂金曲獎最佳樂團「糜先生」於外交部進行現場表演,並於9月赴日本、韓國進行演出、交流、參訪;外交部次長史亞平表示,此次糜先生出國巡演獲得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贊助,期望能擴大青年外交、文化交流成效。

外交部今日舉辦「糜先生」巡演行前記者會,外交部次長史亞平、駐台北韓國代表趙百相、日本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濱田隆秘書長皆出席致詞。

史亞平表示,此次「糜先生」巡演,是我國文化外交新嘗試,我駐外館處已規劃「糜先生」利用演出空檔,進行交流拜會,擴大青年外交、文化交流成效。

史亞平說明,糜先生訪日、韓過程,將與日本ESP音樂學校進行交流,並結合福岡國際影展,強化樂團演出的宣傳效果,還會和韓國釜山當地兩組樂團共同巡演,這是結合公、私部門資源,共同推動青年外交的新模式,對我國青年與國際接軌,推動新世代藝文,有多重意義。

濱田隆於致詞時表示,台日關係在雙方努力不懈下,處於過去40年來最好狀態;他強調,相信音樂能超過文化與世代,這次糜先生透過音樂表演,一定能幫助他們與日本人交流、建立友誼,他並對台灣東日本大震災的幫助表示感謝,還笑說「要跟糜先生要簽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