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12水災 安南區只是積水?NGO要求道歉

安南區公親寮812水災部分住戶泡水2天才退去。(記者蔡文居攝)

安南區公親寮812水災部分住戶泡水2天才退去。(記者蔡文居攝)

2014/09/01 13:5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日前在新吉工業區環評大會中對812水災,聲稱「安南區沒有淹水,只是積水」,台江文化促進會今天發表聲明,要求台南市政府應向安南區市民道歉!

顏純左則解釋說,他當時的意思是這次水災,台南市沒有一戶淹水達到50公分以上,並申請到淹水補助,嚴格講起來只是暫時積水而非淹水。當天因有委員不了解台南市的情形,以為812淹水很嚴重,他才提出與94年的淹水做比較,實際上這次淹水範圍也大幅減少,並以此來說服委員。

聲明指出,不論淹水50公分或是10公分、20公分,對安南區居民來說,都是淹水,副市長顏純左的發言,顯見未能與安南區市民站在一起,體會基層百姓的痛苦,台南市政府應向安南區市民道歉!

台江文化促進會及台江河川守護聯盟聲明指出,812水災,安南區公親寮泡在水裡2天,未來填土墊高新吉農場開發工業區,恐造成水患加劇,呼籲台南市政府應該重啟新吉工業區第2次環評,重新評估!

台江文化促進會、台江河川守護聯盟表示,新吉農場面積120餘公頃,就現有地面高層若低於路面30公分計算,新吉農場就有36萬噸的蓄洪量,然而,台南市政府開發新吉工業區將填土平均墊高1米5,以此計算,此地降雨的蓄水總量,亦即出流總量約有156萬噸,但是,市政府規劃的滯洪池蓄水總量僅有9到11萬噸,根本不夠,一旦降下大雨,恐淹及安南區鄰近村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