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前 林仁德談山海環線是他先提出

台中魚市場董事長林仁德(右)發表退休感言時指出,山海環線是他率先提出。(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魚市場董事長林仁德(右)發表退休感言時指出,山海環線是他率先提出。(記者張菁雅攝)

2014/09/01 12: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魚市場董事長林仁德退休,市長胡志強今天在市政會議表揚他多年貢獻。針對山海環線爭議,林仁德表示,山海線是他率先提出,並親自向總統馬英九與前行政院長陳冲爭取,中央已同意撥款200萬元,市府自籌600萬元進行規劃。

林仁德曾任三屆台中市議長,95年9月擔任台中魚市場董事長,胡志強為感謝他對魚市場的貢獻,特別頒發「台中興漁第一人」的獎牌。

台中山海環線(山手線)是誰先提出,藍綠陣營各說各話。林仁德對此表示,早在他當議長時,就提出大甲至后里的鐵路要連結,他當行政院顧問時也向當時的行政院長陳沖爭取,擔任國策顧問時又向總統馬英九爭取,馬總統特別指派交通部次長前來與他商談,中央去年4月已同意撥款給市府做規劃,「胡市長正在實現大台中的希望」。

針對林仁德的說法,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卓冠廷表示,林佳龍10年前參選台中市長時,率先提出「大台中山手線」的政見,是首位將山手線作為具體政見的市長候選人,並且有完整的評估及規劃報告,這是社會眾所皆知的,對於大台中山手線的概念,胡志強陣營從一開始的反對到現在的支持,他對於其轉變感到欣慰,並歡迎共同為台中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