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批朱跳票 游錫堃加碼育兒補助4000元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公布生育福利政策,未來當選將由市府提供4千元補助,並建立完善社區保母制度。(記者陳韋宗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公布生育福利政策,未來當選將由市府提供4千元補助,並建立完善社區保母制度。(記者陳韋宗攝)

2014/09/01 12:03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新北市長選戰進入白熱化,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今天再開砲,質疑市長朱立倫4前年「一社區一公托」競選支票跳票,游並主張,未來上任後將建立完善社區托育制度,不論父母在家照顧或委託保母帶小孩,都由市府補助育兒津貼4000元,若加上中央現行補助,每位新生兒最高每月可領到7000元,全面性的減輕家長負擔。

游錫堃辦公室發言人莊碩漢指出,新北市有1000多個里,登記有案的社區發展協會則有441個,但朱立倫年底只能在全市完成32所公托,對照當初宣稱每個社區都蓋公托的承諾差很大;且新北市0到2歲新生兒有72000位,32所公托只能提供1765個名額,覆蓋率不足3%,「無法公平、全面性照顧,才是這個政策最大問題」。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則說,按照朱立倫的規劃進度,相當於25年後才能照顧到每個家庭,但年輕爸媽和小孩們可以等那麼久嗎?而且公托都要抽籤,「就像有7萬人需要喝水,市府卻只給1千多瓶水,想喝的必須抽籤,怎麼會公平?」

游錫堃表示,當選後將優先建置完善保母訓練制度,讓家長可以把新生兒托育給社區保母,並且在所得稅申報級距20%以下排富,針對0至2歲新生兒,每月補助4000元,並爭取中央能相對提高補助至4000元,讓新生兒家庭每月最高可領8000元。

游錫堃說,保母制度可增加婦女二度就業機會,育兒補助則可全面性照顧新生兒家庭,也能提高生育率,「讓新北市成為最適合年輕人養兒育女的幸福城市!」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宣布生育補助政策,婆婆媽媽們也來捧場。(記者陳韋宗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宣布生育補助政策,婆婆媽媽們也來捧場。(記者陳韋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