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若情勢緊迫 共軍可能對台動武

國防部發布報告顯示,中共對台威脅未曾稍減,若情勢緊迫,中共仍有可能直接攻擊台灣。圖為去年國軍漢光29號演習在澎湖武德海灘預演,模擬對海上共軍登陸船團猛烈攻擊。(資料照)

國防部發布報告顯示,中共對台威脅未曾稍減,若情勢緊迫,中共仍有可能直接攻擊台灣。圖為去年國軍漢光29號演習在澎湖武德海灘預演,模擬對海上共軍登陸船團猛烈攻擊。(資料照)

2014/09/01 08: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防部發布「103年中共軍力報告」及國軍「5年兵力整建及施政計畫報告」,內容顯示,中共對台威脅未曾稍減,兩岸軍力失衡且差距不斷擴大,若情勢緊迫,中共仍有可能直接攻擊台灣。

聯合報報導,根據「103年中共軍力報告」,今年中共軍事預算首度突破8000億人民幣(約3.9兆新台幣),比去年多12.2%;相反的,我國國軍因「勇固案」裁軍,兵力可能再減少1成,兩岸軍力我消彼長。

報導指出,中共兩棲作戰兵力仍不足,尚未具備犯台的戰力,不過未來共軍若有足夠兩棲戰力,或是情勢緊迫需要,仍可能侵台。報導引述國防部官員說法,「情勢緊迫需要」有3種可能狀況:1、台灣改變現狀、宣布獨立;2、台灣內部發生政治動亂;3、中共領導階層出現重大變故。但評估共軍現況,若對台動武,可能以軍事威懾、封鎖、火力打擊為優先,而非直接攻擊本島。

報導更提及,共軍兩棲兵力近年來明顯提升,其中烏克蘭出售的大型氣墊船「野牛」,2小時就能抵達台灣西部灘頭,可搭載近一營兵力,可在魚塭、潟湖等難以搶灘的地區登陸。目前中共有4艘野牛,未來如增購或仿製,對台灣威脅極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