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批胡跳票市長 不懂「杯水」人情味

林佳龍火力全開,反擊杯水事件,並痛批胡志強跳票市長。(記者俞泊霖攝)

林佳龍火力全開,反擊杯水事件,並痛批胡志強跳票市長。(記者俞泊霖攝)

2014/08/31 14:30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上午出席同黨市議員參選人劉淑蘭聯合總部成立大會時,對於台中市長胡志強昨天批評他送水「買票」,火力全開回批胡志強不懂「一杯水」的心意,也不懂台灣人的奉茶文化,不懂他對喪家的關懷,並重砲轟擊胡志強3次執政3次跳票,要換人做做看!

胡志強昨天與國民黨青年團座談時,脫口說出「對手用杯水及肉包就能買選票嗎?」,隨即改口「不要說買,而是換到選票」。此番言論已在坊間發酵,林佳龍上午10點多赴龍井區出席黨籍市議員參選人劉淑蘭總部成立大會致詞時,也火力全開反擊,批評胡志強緊張到亂罵。

林佳龍說,一杯水代表的是誠意,市民需要的是市長、民代的關心與關懷,如同俗諺「誠意吃水甜」的心意,台灣傳統也有奉茶文化,包括大甲媽祖遶境時,沿途民眾也是奉茶、準備點心迎接,讓出外人不會口渴、不會餓到。

林佳龍批評,胡志強不懂台灣人的奉茶文化,也不知道他10年來雖然未執政,卻也是送出一杯杯的杯水,目的就是關懷家裡有喪事的家庭,因為家裡已經很忙,加上人來人往,藉此表達他的關懷,及詢問是否還有可以協助之處,也拉近人際距離。

林佳龍說,胡志強10年來都沒在經營,如今有媒體寫出他一杯水的故事,胡志強卻只看到表面,緊張到對媒體罵,說他用一杯水買票,有這麼簡單嗎?批評胡志強不懂杯水代表的關懷、關係與有心的服務,更何況現在胡團隊也跟進,在殯儀館都會看到胡志強送的水,胡志強可能不知他的團隊也做很多水在送。

林佳龍批評,胡志強若緊張也沒關係,但要好好提出政見,不過觀察胡志強3次執政,卻都是嚴重跳票,第1次說要推動古根漢美術館,如今何在?第2次說台中要有國際會議展覽中心,如今也是跳票,第3次在選舉公報說要做7條捷運,如今跳票變成「普攏共」的BRT,但4年前有人聽過BRT嗎?

林佳龍批評,市民希望公車路線、班次多、準時一點,方便早出晚歸比較實在,現在兩截式公車還被笑野放BRT,也去加油、也跑去神岡、也有混合車道,請來總統馬英九背書,還說BRT是窮人的捷運,但馬英九又誇胡志強很會賺錢,那為何不把錢拿來蓋捷運?

林佳龍說,其實BRT200多億預算,足供2條捷運建設,因為目前的捷運綠線在民進黨執政時通過,原本要390億,後來才追加到510億,地方只要出三分之一,所以有100億就可做一條捷運,胡志強為何不做呢?痛批跳票市長3次執政3次跳票,應該換人做做看。

林佳龍質疑,4年前胡志強競選時提出的7條捷運,如今何在?(記者俞泊霖攝)

林佳龍質疑,4年前胡志強競選時提出的7條捷運,如今何在?(記者俞泊霖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