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運輸完善」郝龍斌被解讀打臉胡志強

台北市長郝龍斌(右)搭乘台中BRT,表示要給它及胡志強「按個讚」。(記者唐在馨攝)

台北市長郝龍斌(右)搭乘台中BRT,表示要給它及胡志強「按個讚」。(記者唐在馨攝)

2014/08/31 12:54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早上到台中與台中市長胡志強一起搭乘快捷巴士BRT,並選擇和日前馬英九總統搭乘的同一路線,沿路郝龍斌不斷稱讚BRT能夠有效在短期內解決交通問題,並肯定中市府團隊興建BRT的行政效率。

不過,當面對媒體詢問「如何給BRT打分數」時,郝龍斌雖然不斷強調,他要給BRT「按個讚」,台中市長胡志強也得意地跟郝龍斌說,「我有建議郝市長不要覺得BRT太好,回去馬上就要推動」,因為台中市交通局長林良泰做BRT做到頭髮都白了,而他自己則「頭髮越來越少」。

但隨後媒體詢問郝龍斌,「那你覺得台北市也要開始推動BRT嗎」?郝龍斌則「委婉」說,「台北市與台中市兩個城市的道路結構不同,台北市道路是棋盤式的道路,而且目前台北市大眾運輸系統已經完善,利用公車體系與捷運路網串聯,再利用YouBike做最後一的連結…」,等於間接否認他回去台北就會馬上推動BRT。

對此,台中市交通地政委員會召集人、民進黨議員陳淑華則下評語,郝龍斌這是「表面比讚」,其實是「打臉胡志強」,也「打臉台中市的交通」,台中市長胡志強執政13年,如果交通建設做得好,早就也可以跟台北市一樣有「捷運路網」,何必還要到處拉人看來BR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