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盼選舉多說好話 柯文哲認同

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今天在臉書談論人性心理學,認為人都無法克服人性上的弱點。(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今天在臉書談論人性心理學,認為人都無法克服人性上的弱點。(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2014/08/30 17: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年底選戰接近,使各處選戰逐漸白熱化,台北市方面,參選人柯文哲抱怨對手連勝文陣營愛打「烏賊」戰令人受不了,但柯文哲在評論國民黨雙北「勝立」連線時,言語貶低連勝文,新北市長朱立倫則直接點名,要柯在選舉時多說好話,柯文哲則認同朱立倫的建議。與此同時,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下午在臉書談論人性心理學,舉列動畫《名偵探柯南》劇情內的醒世台詞,提醒「語言是一把利刃,它是可以當成殺人工具的」。

柯文哲個性直白,說話時常語帶諷刺,被國民黨認為具有攻擊性,朱立倫今天聯手連勝文共同為選舉造勢時,抓到機會幫連勝文抱不平,提醒柯文哲應該在選舉時多說好話。柯文哲則回應,他和朱立倫是多年同學兼朋友,朱立倫的建議其實很好,他有時間會找機會登門拜訪。

陳佩琪則在臉書上表示,她近期因為柯文哲打選戰的關係,開始有了一點點的知名度,因此逐漸瞭解名人一舉一動都暴露在鎂光燈下時,會感受到的壓力,就算是林志玲,也不見得人見人愛,會有些揶揄的批評,刻意抓包的鏡頭,拍人說錯話的窘態等,是一種莫大的壓力。

陳佩琪指出,隨著她受人注意,遭受的批評或嘲諷也變多,由柯文哲過去的背景傾向,她認為在台北市,至少有一半的人是討厭她的,隨之而來的酸言酸語,總是刺痛人的心靈。

陳佩琪也說,最近她看了一集《名偵探柯南》,裡頭一名老和尚指責一位不盡責、拋棄小孩的母親,母親因而羞愧自殺,讓老和尚悔恨交加,對著服部平次(劇中角色)及柯南說:「語言是一把利刃,它是可以當成殺人工具的」。

陳佩琪認為,其實人就是這樣,終究無法克服人性的弱點,越是覺得人家批評你,就越想去看,人或許都有偷窺自己與別人痛處的嗜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