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委會擬推動兩岸官方互動常態化 立委砲轟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痛批,前陸委會特任副主委張顯耀涉共諜嫌疑,如今馬政府連談判代表忠誠度都無法保證,竟還要讓兩岸官方互動常態化,企圖推動兩岸政治談判,「萬一出事,後果不堪設想!」(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痛批,前陸委會特任副主委張顯耀涉共諜嫌疑,如今馬政府連談判代表忠誠度都無法保證,竟還要讓兩岸官方互動常態化,企圖推動兩岸政治談判,「萬一出事,後果不堪設想!」(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4/08/29 16:09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陸委會104年度預算編列的「兩岸互動與協商」科目當中,竟然首度編列兩岸事務首長互訪與溝通聯繫之差旅費與相關經費180萬元!親民黨立委陳怡潔痛批,前陸委會特任副主委張顯耀涉共諜嫌疑,如今馬政府連談判代表忠誠度都無法保證,竟還要讓兩岸官方互動常態化,企圖推動兩岸政治談判,「萬一出事,後果不堪設想!」

此外,「兩岸互動與協商」科目當中,較今年增列了322.2萬元「兩岸事務首長互訪及APEC相關幕僚作業等經費」。陳怡潔質疑,APEC是國際組織,預算怎麼編在陸委會?怎麼會由專責兩岸事務的陸委會進行相關幕僚作業?難道是為了替「馬習會」鋪路?陳呼籲陸委會解釋,是否我國未來參與APEC相關事務都要掛在中國事務之下?

陸委會明年度預算書指出,為「推動兩岸官方互動正常化,辦理兩岸事務主管機關首長互訪與常態化聯繫溝通機制」,規劃差旅費及相關行政經費180萬元;為「辦理APEC峰會相關幕僚事宜。研析蒐集相關資訊,及行政作業、差旅等經費」,編列132萬元。

陳怡潔表示,兩岸的海基會與海協會並不會實質去談政治議題,馬政府要推動兩岸官方互訪常態化,顯然意味著兩岸將開始進入政治談判。但以目前兩岸尚缺互信與人民對馬政府的低度信任,顯然缺乏政治談判基礎,此時馬英九總統應重新檢討上任以來兩岸交流成效,並考量此次張顯耀案,重新審視國安方面需求,而非一頭熱地推動政治談判與兩岸事務首長互訪。

陳怡潔並說,未來若要推動兩岸官方互動常態化,必須一併考量海基會的存廢,海基會的談判功能早已被各部會取代,如果陸委會與國台辦都站到檯面上,「我們還需要花這麼多錢養一個只剩象徵性功能的單位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