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掌握張顯耀不利事證 密訊5小時搜索住處

陸委會前特任副主委張顯耀傳遭檢方掌握不利事證,今天首度以被告身分遭到傳訊。(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陸委會前特任副主委張顯耀傳遭檢方掌握不利事證,今天首度以被告身分遭到傳訊。(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4/08/28 15: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陸委會前特任副主委張顯耀涉國安洩密案,目前由台北地檢署接手調查,據了解,檢方已掌握對張顯耀不利的事證,並於今天上午首度以被告身分傳訊張顯耀到案,懷疑他刻意藏匿機密公文,下午更將他帶回位於大直的豪宅進行搜索。

檢方日前先後傳喚陸委會經濟處長李麗珍、企劃處長胡愛玲、法政處長葉寧到案說明後,發現案情發展對張顯耀不利,因此於上午9時,傳訊張顯耀帶到辛亥路2段的北檢第3辦公室,進行長達5個小時的偵訊。

蘋果日報報導,檢方首度以被告身分問訊過後,認為張顯耀可能藏匿部分機密公文,作為未來一旦遭到政治追殺時的保命符,於是在下午2時,指示調查局國安處將張帶回大直豪宅等多處搜索。

案情方面,有消息人士指出,其實早在3年前,國安系統就透過監聽,掌握張顯耀涉嫌洩密給中國的情事;並且,張顯耀以台灣代表身分和中國進行兩岸相關協議談判期間,疑似踩到談判紅線,將我方底線洩漏給對方,因此才被人檢舉。

偵辦張顯耀洩密案,檢調28日搜索張的寓所。(記者張嘉明攝)

偵辦張顯耀洩密案,檢調28日搜索張的寓所。(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