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洲監禁5年 船長許清泰獲釋回台

2014/08/28 11:52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我國籍船長許清泰2009年因涉嫌非法捕魚,遭東非國家坦尚尼亞拘捕,入獄期間從民國98年關至今年,服刑時間長達5年;外交官員表示,經過各方折衝,許清泰終於在昨日平安返回其在高雄的家中。

外交部曾於今年3月28日發布新聞稿指出,許清泰疑似在坦國海域非法捕魚,遭東南非國家聯合緝私艦逮捕,交給坦國司法單位審理,我駐南非代表處曾多次派員至監獄探視,並與坦方交涉,希望能讓許清泰返台受刑,坦國上訴庭最終於3月28日宣布許清泰獲釋,還請駐南非代表處官員出席聆聽。

但民進黨立委劉建國今年6月指控,外交部「爭功搞烏龍」,許清泰根本尚未獲釋,外交部就急發新聞稿。

外交官員透露,當時之所以會有上訴庭宣布許清泰獲釋,但人卻未放出來的情事,是因坦國檢方利用釋放過程中,文書行政作業的空檔,要求許清泰放棄後續告訴的權利,導致出獄的時間延遲;外交部發言人高安當時則解釋,人未獲釋,是因坦國檢察官重新上訴所致。

外交部亞非司司長王建業今表示,許清泰被關多年,經過各方折衝,昨終於獲釋返回高雄家中;他說明,許清泰因被區域性海防組織認定作業違規,而遭坦國判刑20年,罰款1433萬美元,當時我方認為此刑責違反比例問題;他強調,許清泰服刑過程中,外交部進行多次人道探視,提供眼藥水、牙膏等用品,逢年過節亦會特別關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