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勝文提參與式預算 每行政區至少編列1000萬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天提出參與式預算版本的社區互助計畫,表示未來每個區編列1000萬元用於提案建設。(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天提出參與式預算版本的社區互助計畫,表示未來每個區編列1000萬元用於提案建設。(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2014/08/25 1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天拜訪中正區忠勤里,提出新社區互助計劃,承諾未來每年編列至少1000萬元的提案預算用於社區營造,並將提案權開放給所有市民,北市12個行政區至少要1.2億元。連陣營政策組發言人劉冠吟強調,這不是綁樁,只是完善並擴大北市的現行制度。

連勝文表示,社區的人最了解社區的事,因此提出這種社區提案型預算,社區要做什麼改造,由市民主動提案,並由區公所每年編列至少1000萬元當作經費,並會因各區規模、人數的不同,編列的金額也會有所增減。

劉冠吟表示,一個區至少1000萬元的提案預算,12個行政區至少要1.2億元,例如:翻修大型公共設施等,由市民主動提案,里長作為第一關窗口,蒐集提案後送給區公所,最後由市府內的專家學者來審核。

連勝文幕僚也說,這種政策,其實過去黃大洲擔任市長時期就有類似作法,但當時制度管理不當,錢都被里長放入口袋,馬英九任內將制度取消,變成由里長主動提出申請,但缺乏宣傳和介紹,市民大多不知道,所以參與度不高,連陣營的做法,就是將提案權再下放,藉此將制度完善化。

對於綁樁質疑,連勝文表示,忠勤里這個地方,他4月時就來過了,比競爭對手柯文哲還早,那時別人還沒想到,他就先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