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王郁琦被爆愛爭官 從資策會鬥到陸委會

陸委會拔官風波延燒,主委王郁琦被爆「愛爭官」,從資策會鬥到陸委會!(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陸委會拔官風波延燒,主委王郁琦被爆「愛爭官」,從資策會鬥到陸委會!(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4/08/25 11:09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陸委會拔官風波延燒,主委王郁琦被爆「愛爭官」,從資策會鬥到陸委會!臺大資深教授指出,王郁琦兩年前「要」資策會執行長的位子,但因為與科技「只沾上一點邊」,被資策會上下大反彈不成,後來跑去陸委會,「大內外放,要啥有啥,馬政府為王郁琦安插位子,竟可如此肆無忌憚!」

臺大教授表示,張顯耀案王郁琦、金浦聰聯手,加上調查局、媒體鬥張,陣仗太不公平。他透露,前行政院長劉兆玄的人馬張進福於2012年8月接掌資策會董事長,原資策會執行長李世光是資策會有史以來最賺錢的執行長,卻為了安排時任國安會諮詢委員王郁琦入資策會而遭撤換,但是王郁琦僅世新大學法律系副教授的資歷,跟科技只沾上一點邊,難以服人,遭資策會內部與業界大反彈,最後王郁琦不敢過去、打消念頭。張進福又回過頭去問李世光是否願意重回資策會執行長,「把李當成什麼?」

教授說,王郁琦愛爭官、要位子,「結果資策會沒去成,改去陸委會。大內外放,要啥有啥,馬政府為了王郁琦安插位子,竟可如此肆無忌憚!」

科技界另一位臺大教授也說,李世光是被逼走的,王郁琦對台灣資通訊產業並不了解,如何領導台灣未來在大數據、雲端科技發展的主要法人機構資策會?資策會內部也憂心若由王郁琦接手,「台灣軟實力將崩潰」。教授並說:「王郁琦連資策會內部都擺不平,如何擺平中國那些虎豹豺狼?」

李世光表示,資策會先前被質疑幫助業者資通訊建樹有限,反而爭食民間資源遭抬棺抗議,自己與史欽泰董事長上任後積極革新,將資通所技術以2、3000萬元技轉給業界,並協助新加坡捷運局改善計劃,技轉了4、5000萬,再加上精簡人力,共為資策會創下1億元獲利。

他證實在被告知撤換後,又被徵詢是否留任,「但怎麼可能回去?」也說心中並無不悅。至於王郁琦人事案,李世光僅表示業界確有雜音,其餘不便多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