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訪美 拜會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Ed Royce

2014/08/23 14:24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刻在美國訪問的市長賴清德等一行人,22日抵達洛杉磯,拜會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感謝他長期支持台灣,在台灣太陽能業者面對美國反傾銷時發聲;另外,賴清德等也拜訪加州主計長江俊輝(John Chiang),請教美國經濟復甦的政策與作法。

Ed Royce是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成員,今年二月曾率領七位國會眾議員到台南市政府拜會,當時正值美國對中國與台灣的太陽能產品展開反傾銷及反補貼調查,賴清德趁機代表廠商遞送陳情書給Ed Royce;八月中美國初判,對台南太陽能產業的衝擊相對並不高。

賴清德表示,台南是台灣太陽能產業最大且最重要的基地,新日光及茂迪二家公司的產能加起來佔全世界第三,若能與美國發展中的再生能源結合,可望對美國、台灣的經濟發展,帶來極正面的幫助。

賴清德也向Ed Royce表示台灣積極爭取加入TPP的想法,向來支持自由貿易的Ed Royce表示,美國與歐盟正進行TPP協商,他會積極為台灣爭取加入協商行列。

賴清德隨後等轉往加州主計長辦公室拜會現任主計長江俊輝,江分享美國的經濟復甦政策、債券體制、銀行服務等金融體系制度,並提到美國將存款利率降到最低,以鼓勵現金流動、鼓勵消費等。

江俊輝也提到,高齡80歲的母親是台南人,去年11月曾到台南,也與賴會面,市府還接待參訪天壇、測候所等處;賴對江分享此行的心得,也歡迎江與家人再訪台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