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長胡志強將研議 暫停收外縣市垃圾

市長胡志強(中)與台中市商業會座談,允諾研議停止收外縣市垃圾及增加垃圾外運。(記者蘇金鳳攝)

市長胡志強(中)與台中市商業會座談,允諾研議停止收外縣市垃圾及增加垃圾外運。(記者蘇金鳳攝)

2014/08/22 17:1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有廢棄物清理業者今天指出,環保局限制業者每月進廠處理垃圾噸數,卻又代為處理外縣市垃圾,相當不合理;胡志強表示,中市不可能再增蓋焚化爐,將研議半年至1年間停止收外縣市垃圾,並增加垃圾外運量。

市長胡志強今天與台中市商業會成員進行市政座談會,台中市廢棄物清除處理公會理事長陳顯童便表示,台中市外來人口大量增加,也製造了很多垃圾,但現有的焚化廠卻難以消化,但台中市興建焚化爐的速度又趕不上垃圾增加的量。

陳顯童表示,焚化爐已難以消化垃圾,環保局更限制業者每月垃圾進廠的噸數,嚴重影響到業者的生計,但奇怪的是,環保局還是代為處理外縣市的垃圾量,卻限制處理本市的垃圾量,根本令人無法接受。

陳顯童建議,市府除了要了解垃圾暴增的原因及加強宣導垃圾分類外,應暫緩讓南投的垃圾進入台中市處理,或者下降進廠量,而焚化爐的歲修時間不要太長,而歲修的間隔次數要拉長。

市長胡志強表示,台中市不可能再增建垃圾焚化場,他也要求環保局不應以垃圾處理費太低才造成外縣市垃圾回流為理由,環保局應展現處理的決心,將請環保局在6個月至1年間研議增加外運,減少代收的辦法,以解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