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鄉親政院陳情 要求遷移石化管線

立委葉津鈴(中)與高雄市議員餐人蕭吉男(左)及張禾宜(右)22日一起召開記者會,要求石化專區的設置要交由高雄市民公投決定。(記者王敏為攝)

立委葉津鈴(中)與高雄市議員餐人蕭吉男(左)及張禾宜(右)22日一起召開記者會,要求石化專區的設置要交由高雄市民公投決定。(記者王敏為攝)

2014/08/22 15:0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高雄氣爆事故引發外界對石化管線安全問題的關注,數十位高雄鄉親今天下午2時在台聯高雄市議員參選人蕭吉男、張禾宜等人帶領下,前往行政院大門口,他們要求遷移高雄石化管線,將管線遷出人口稠密區,以保障民眾的安全。

蕭吉男強調,高雄石化管線的遷移,中央有責任,行政院應會同經濟部、環保署等部會與高雄市政府共同開會,一起合作解決這個問題,中央不能放任不管,至於是否在高雄設置石化專區,則應公投決定。

「管線遷移,稅留高雄!」、「陳菊市長,加油!」,高雄鄉親們在行政院大門口高喊上述口號,張禾宜呼籲石化業者應在地繳稅,中油總公司也應遷到高雄。

蕭吉男說,他們要求要稅留高雄,業者要在高雄設廠,同時也必須在高雄登記並且董事長與員工要同時上下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