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澄清全代會並無鍘王提案

2014/08/22 12:1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外傳國民黨九月全代會中將會有「挺馬派」黨代表提案要求撤銷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上午澄清強調,黨中央從未收到任何相關提案,希望外界不要刻意渲染。

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也表示,年底即將選舉,這次全代會主要政治任務是幫直轄市、縣市長參選人造勢,營造全黨團結氛圍,此時實在不宜有任何不利藍營團結的動作出現,而且他在各縣市跑中常委選舉行程,也從未聽過這種說法,顯然是有人故意要製造紛端。

不過,也有黨內人士認為,先前王金平方面主張考紀會開鍘,未經黨內民主程序,所以黨籍撤銷處分無效,如果屆時真有人提出此案,並經過全代會通過,等於就是落實王金平方面的主張,而且會是有別於先前考紀會所立考紀案之外的新案,但也由於過去全代會從未處理過類似提案的前例,加上黨章明文規定「撤銷黨籍處分由中央考核紀律委員會議決後執行」,因此,爭議將會不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