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法不承認台灣國籍 網友泣訴:失根的番薯

ptt的八卦板上爆出一篇德、法兩國不承認台灣國籍的文章,在法國的台灣人向台灣駐法代表處求援(圖),卻得不到幫助,泣訴自己是失根的番薯。(取自網路)

ptt的八卦板上爆出一篇德、法兩國不承認台灣國籍的文章,在法國的台灣人向台灣駐法代表處求援(圖),卻得不到幫助,泣訴自己是失根的番薯。(取自網路)

2014/08/21 2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在ptt的八卦板上爆出一篇德、法兩國不承認台灣國籍的文章,有網友表示,德國簽證現已取消台灣藉,他的個人資料被冠上中國籍;另一名網友回覆,他在法國也碰到一樣的問題,去找台灣駐法代表處反應,但居然毫無作用,泣訴自己是「失根的番薯」。

網友在八卦板po出「德國簽證取消台灣籍,一律寫中國籍」的文章,表示他的國籍代碼被德國填上「479 chinesisch」,即為中國人的意思。他本以為是單純錯寫,請德國同事幫他寫信更改,沒想到卻得知台灣的代碼已經「被取消」了。直至2013年12月以前,台灣的國籍代碼是465(網友錯寫成475)。

該名網友表示,就算台灣被德國正式承認,台灣也不會因此過得比較好,但他說:「這是一個事實,我來自台灣,我是台灣人。」他還寫信至德國負責承辦該項業務的局處建議,表示「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並要外交部「踹共」。

另一名在法國的網友看到這篇文章後接著回覆,表示他的居留文件在國籍一欄被填成chinoise(中國),法國方還強迫他接受中國國籍。求助台灣駐法代表處後,代表處人員卻請他自己去跟法國的辦公室溝通,一連打了幾通電話向代表處求援皆得到這種回應。讓該名網友忍不住在法國泣喊:「我是台灣人。」形容自己根本是失根的番薯。

該篇討論引發眾多網友留言,紛紛指責代表處人員推卸責任、外交爽爽,有人則幽默化身為柯文哲,回應:「馬政府就外交休克 葉克膜都救不回來。」

ptt原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