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躍羚羊點名 竹市長許明財挑戰冰桶溼身

新竹市長許明財接受紀政點名挑戰冰桶溼身活動,將一整桶裝滿冰塊的水往頭上淋下去,並捐出3000元給漸凍人協會愛心專戶。(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許明財接受紀政點名挑戰冰桶溼身活動,將一整桶裝滿冰塊的水往頭上淋下去,並捐出3000元給漸凍人協會愛心專戶。(記者洪美秀攝)

2014/08/21 13:39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接受飛躍羚羊紀政的點名,新竹市長許明財今天上午在市府大門口進行「冰桶溼身大挑戰」,將一整桶的冰塊從頭部淋下來,並捐出3000元給漸凍人協會愛心專戶,之後也點名苗栗縣立委徐耀昌、市黨部主委水雲翔和京元電子董事長李金恭接受挑戰。

許明財說,為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簡稱ALS)也稱漸凍症或蓋瑞格症患者籌款的「冰桶大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活動,從美國傳到台灣,他樂於接受紀政的點名,希望傳遞愛心,延續愛的力量。

在完成冰桶溼身的瞬間,許明財說,倒下的一剎那感覺很強烈,很冰!但之後他覺得頗涼快的,並捐出3000元給漸凍人協會愛心專戶,呼籲大家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穿著花襯衫、球鞋的許明財完成冰桶挑戰後說,新竹市目前有9名漸凍人及25名罕見患者,市府社會處除提供復康巴士及居家照顧,也有定期訪視及了解弱勢族群的需要。

市府也針對失能長輩及身心功能障礙不全、失能或殘障者需求,成立長期照顧管理中心,以單一窗口方式,提供專業評估與轉銜機制,協助民眾獲得符合個別需求的照顧服務,提供長期性醫療、保健、護理、生活、個人與社會支持。

許明財也不忘提供漸凍人協會愛心捐款專戶是郵局:0002398,帳號:0321153,戶名是「中華民國運動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鼓勵大家發揮愛心捐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