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柯震東須勒戒 法界怒轟羅瑩雪失當

政治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透過臉書批評羅瑩雪:「這種部長,真是令人不忍卒睹!」(圖擷取自劉宏恩臉書)

政治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透過臉書批評羅瑩雪:「這種部長,真是令人不忍卒睹!」(圖擷取自劉宏恩臉書)

2014/08/21 1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藝人柯震東在中國吸毒被逮,法務部長羅瑩雪日前受訪時曾稱柯震東若返台需要強制勒戒,引發法界批評。律師段正明認為柯震東必須在正當法律程序保障下才能確定罪刑,質疑法務部長怎麼敢公然評論個案?政治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也批評羅瑩雪跟隨中國公安起舞,參加「人民公審」。

柯震東在中國吸毒被逮,當地警察偵訊影片流出,「未審先判」的作法引發爭議,羅瑩雪受訪時曾表示柯震東返台後須驗尿、強制勒戒,看中國提供的調查資料再決定,此舉已引發法界人士撻伐。

律師:羅瑩雪違反無罪推定

《蘋果日報》今天刊出律師段正明文章「羅瑩雪憑什麼『勒戒』柯震東」,他在文章中指出,柯震東在中國認定「吸食」後回到臺灣是不罰的,羅瑩雪卻違反無罪推定,採認中國公安的說法認為柯震東已有「吸食行為」,進而「追訴」、「強制勒戒」,他認為羅瑩雪已違反無罪推定、評論失當。

段正明也提到,柯震東案在刑事程序法上至少有4個疑點,包括國家挑唆犯罪、非自主性自白、有證據偽造可能、嚴重違反偵查不公開等。「法務部長不是中國的傳聲筒,也不是政治的應聲蟲!」段正明表示他對法務部長的智慧「頗有意見」,也呼籲台灣人應思考中國在此案是否實踐形式正當的法律程序。

劉宏恩:部長配合中國公安參加「人民公審」

除段正明,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也透過臉書指出,中國公安利用電視媒體播送柯震東自白影片,儼然上演現代版「遊街示眾」,「我們的法務部長竟然也忙不迭地跟中國公安彼此呼應配合,一起參加『人民公審』。這種部長,真是令人不忍卒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