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選會:年底九合一選舉 史上規模最大

中選會代理主委劉義周21日發布103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公告。(記者朱沛雄攝)

中選會代理主委劉義周21日發布103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公告。(記者朱沛雄攝)

2014/08/21 10:4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年底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進入倒數99天,朝野政黨輔選機制啟動,中選會今天發布103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公告,直轄市長、縣市長等9項公職選舉將在9月1日至5日受理候選人登記,10月27日進行抽籤決定號次,中選會今天表示,年底選舉是我國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選舉,總計選出1萬1130人。

這次計有直轄市長、市議員、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村里長、直轄市山地原住民區長、直轄市山地原住民區民代表等9項選舉同時舉行,投票日期訂為11月29日。

中選會代理主委劉義周今天上午在中選會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隨後在一樓中庭的中選會布告欄,正式張貼年底選舉公告。

劉義周表示,這次選舉是史上規模最大規模的一次選舉,以前的選舉種類沒有這麼多,選舉的複雜度也是前所未有。

年底9項選舉,中選會將在9月1日至5日受理候選人登記,10月27日進行抽籤決定號次,11月29日進行投開票作業,12月5日公告當選人名單。

有關無黨籍參選人盼能推薦投開票所的監察員,劉義周表示,中選會其實在2年前就提案修法,盼給無黨籍參選人有推薦監察員的機會,但立法院一直沒有通過,以後仍希望朝此方向推動,由於9月1日到5日就受理候選人登記,因此立院下會期若通過修法讓無黨籍能推薦監察員,中選會在作業上恐來不及。

不過,劉義周說,由於各政黨所推薦的監察員都是有豐富選舉經驗的人,實際上不必擔心會有選務不中立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