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丙坤:張顯耀事件不影響兩岸談判

三三會理事長、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認為,兩岸談判各有主談單位,張顯耀事件不會影響到兩岸談判互信。(記者林美芬攝)

三三會理事長、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認為,兩岸談判各有主談單位,張顯耀事件不會影響到兩岸談判互信。(記者林美芬攝)

2014/08/20 16:05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遭到「被辭職」事件,引發社會及政壇各項揣測,同時部份人士擔心兩岸各項談判可能遭到衝擊,但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認為,兩岸談判各有主談單位,張顯耀事件不會影響到兩岸談判互信。

正值貨貿談判階段,江丙坤表示,貨貿牽涉複雜,兩岸減稅項目要雙方溝通,目前關稅項目有5700多項,中國關稅有6700多項,都要列為雙方討論對象,當時希望有85%項目可以在合理期間降為零關稅,有些可以立即降為零關稅,彼此之間能給及不能給的,都在談判之中,從簽署ECFA之後,這些談判也持續進行中,期待這個工作會更快速一點,至少要比南韓更早完成。

江丙坤說,過去海基會及海協會董事長不參與直接協商,以海基會為平台,由各相關主管單位各自來談,在談判完成架構之後,再來做最後的談判。

江丙坤表示,兩岸談判人員是各部會,各部會人員都會力爭自己的利益,有些是兩岸共同利益,沒有問題,有些是如ECFA早收清單、或是服貿等,有開有放,但是以台灣利益為前提,張顯耀事件不會影響到談判互信。

工商團體之一的三三會,今天舉行8月份例會,理事長江丙坤在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