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密帳案李登輝無罪 綠批特偵組「政治打手」

前總統李登輝(圖)被控國安密帳案,一審獲判無罪,全案經上訴,高院今日上午宣判,駁回上訴,維持原判。(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前總統李登輝(圖)被控國安密帳案,一審獲判無罪,全案經上訴,高院今日上午宣判,駁回上訴,維持原判。(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4/08/20 15: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等法院今審理前總統國安密帳案,前總統李登輝涉案部分,維持一審的無罪宣判;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表示,一、二審都判李登輝無罪,證明特偵組濫權起訴,實為「政治騷擾」、「政治打手」。

國安密帳案2002年爆發,2004年台北地方法院針對李登輝部分判無罪,2006年三審三審定讞無罪;未料2012年特偵組舊案重提,2013年一審再判無罪、今高院做出二審判決,仍然無罪。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痛批,特偵組在2012大選前半年起訴李登輝,是濫權起訴、政治騷擾。他認為,特偵組當時發佈新聞稿,罵李「品行惡劣」,明確顯現情緒,社會合理懷疑特偵組是馬的「政治打手」。

黃帝穎強調,特偵組舊案重提,甚至在一審判決無罪後,堅持上訴、追殺到底,此種濫權的政治行為,嚴重傷害台灣民主法治。特偵組稍早則說,會經討論後決定是否再度上訴。

黃帝穎聲明全文:

台灣高等法院維持北院一審無罪見解,今(20)日再判前總統李登輝國安密帳案無罪,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表示,台北地院、高等法院均判決李前總統無罪,足以證明特偵組在2012年選前半年起訴李前總統,是濫權起訴、政治騷擾。

黃帝穎說,特偵組起訴李前總統時,發佈新聞稿罵李「品行惡劣」等語,明確表現特偵組的情緒,除了逾越政府機關應有的中立與客觀分際,更確立特偵組的政治立場與主觀偏好。黃說,以此對照特偵組在九月政爭充當馬總統的「政治打手」,社會合理懷疑,馬總統是否同樣透過特偵組,對李前總統進行司法追殺。

黃帝穎指出,法院雖曾針對奉天專案關鍵人士、前國安局會計長徐炳強,認定當年交付款項係充作其他正當之公務用途,而判決無罪定讞,但特偵組無視法院認知「交付款項係充作其他正當之公務用途」的見解,恣意推論李前總統涉貪,就算是十七年前的舊案,特偵組仍執意在2012年總統大選前起訴李前總統,甚至在一審判決無罪後,特偵組還堅持上訴、追殺到底,這種濫權追訴的政治行為,嚴重傷害台灣民主法治。

前總統李登輝被控國安密帳案,一審獲判無罪,全案經上訴,高院今日上午宣判,駁回上訴,維持原判。李前總統辦公室主任王燕軍在得知判決後,與律師討論後續。(記者羅沛德攝)

前總統李登輝被控國安密帳案,一審獲判無罪,全案經上訴,高院今日上午宣判,駁回上訴,維持原判。李前總統辦公室主任王燕軍在得知判決後,與律師討論後續。(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