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農業首都 林佳龍擬設台中農業發展基金

林佳龍(中)與居民座談,承諾設置每年10億元的台中農業發展基金,專款專用於中市農業發展。(記者張瑞楨攝)

林佳龍(中)與居民座談,承諾設置每年10億元的台中農業發展基金,專款專用於中市農業發展。(記者張瑞楨攝)

2014/08/14 18:4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胡志強有行政資源,每天剪綵等行程跑不完,缺乏此資源的民進黨參選人林佳龍,今天深入台中市和平地區,傾聽台中「最高」的聲音,他強調台中天然環境良好,絕對有機會成為新的「農業首都」,如果他入主市政府,將研擬設立每年10億元的台中農業發展基金,專款專用在台中農業發展。

林佳龍今年4月曾造訪和平區的選民,今天再度由競選總部主委蘇嘉全陪同,展開3天2夜的和平與梨山之行,首站來到達觀里竹林社區有百年歷史的地藏堂,參與雙崎地區一年一度的普度大會,隨後到自由里地方信仰中心烏寶宮,與當地甜柿產銷班的農民進行座談。

林佳龍指出,日前所出的新書《佳龍帶你遊台中》,在他規劃的9條旅遊路線中,和平區是遼闊的山區,谷關溫泉享譽已久,八仙山是芬多精的故鄉,十文溪水質最為清澈,是泡茶達人的最愛,達觀線的大雪山,是高山森林遊憩區。

他說,日前提出「大台中觀光客倍增計畫」,現有的7個「百萬景點」,分別是谷關溫泉、后里麗寶樂園、逢甲夜市、科博館、大甲媽祖繞境、梧棲漁港與新社花海之外,他認為,和平區的雙崎地區沿線有三叉坑、烏石坑、達觀、桃山等景點,擁有豐富自然生態與原住民文化資源,另外,達觀里的竹林社區,擁有百年歷史的地藏堂,供俸的地藏王菩薩,可追溯到日治時代,全台灣只有3尊,如果主政者能投注更多資源且更用心,台中現有的7個「百萬景點」之外,他將力拚觀光客倍增,當選後更會努力,讓台中再增加7個「百萬景點」。

林佳龍表示,台中的天然環境良好,絕對有機會成為新的「農業首都」,但中央財政窘境,農業預算分配不均,如果他入主市政府,將研擬設立台中農業發展基金,每年編列10億元,專款專用在台中農業發展,像雙崎地區的甜柿遠近馳名,尤其是摩天嶺的甜柿全台第一,美味被喻是「上天的恩賜」。若是能加上年輕人的創意及網路行銷技術,讓農產加工品發展,甚至讓「買台中」的概念發展品牌,商機無可限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