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核電廠可防災 馬英九:不放棄任何能源選項

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2014能源願景高峰論壇」,並於開幕典禮致詞。(中央社)

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2014能源願景高峰論壇」,並於開幕典禮致詞。(中央社)

2014/08/13 1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英九總統今出席「2014能源願景高峰論壇」,在致詞時除強調「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的立場外,也表示福島核災後,對國內核電廠進行嚴格的核安總體檢,確認核電廠都可有效防護複合式天災。

馬英九表示,針對核四廠,經濟部已在7月底召開專業小組總結會議,並確認1號機的系統功能符合安全規範。但因部分國人對於核四安全有所疑慮,採取反核行動,導致民間對核安有所質疑,不得不做出安檢後封存的決議。

馬英九另引述數據指,台灣目前電力系統以燃煤38.4%佔比最大,而目前核電佔比約為18.8%,並表示核能發電成本是所有發電方式中成本最低的。同時也提到,未來台灣整體電力需求將持續成長,認為電力需求零成長是不切實際的想法。

他也認為,再生能源發展快速,還不能取代其他能源;並指,各種不同能源都有優缺點,以台灣目前情況,不能放棄任何一種選項,要找出最適當組合,要能自主化和多元化。馬並表示已責成行政院年底前召開全國能源會議,透過公開討論、理性探討,找出最適當的能源組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