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連勝文「切割」微電影 網友配音新解讀

2014/08/08 10:35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網路昨流出署名連勝文的微電影,因反應欠佳,隨遭連營切割。網友則是重新配上旁白、字幕,改編成寫實版的辛酸生活紀錄片。

網路昨流傳一則署名連勝文的微電影,強調台北人的一整天都脫離不了悠遊卡。但才推出就惡評如潮,連陣營見狀連忙切割否認,宣稱這是廠商在「數月前」向總部推銷的DEMO帶,未經同意就掛上連勝文的名字並放上網路。

批踢踢網友faker則指出,其實影片開始就說明了一切;第一個畫面出現的三菱休旅車車號是「AAR-9572」,也就是「啊!就無急啊」(台語:啊!好有錢啊)。網友紛紛大讚有梗,連這都能發現,實在專業!

網友CLinna則解釋,這明明是台灣生活辛酸寫實的紀錄片。因為台北上班地點的房價實在太高,所以每天得通勤30分鐘才能到公司,連早餐也沒時間吃,先搭捷運再說。捷運上的博愛座都沒人,因為有錢的老人搭車,窮的老人都失業,都生不起了哪來孕婦?只剩悲苦的受薪貧民。

CLinna說,到了上班地點後,為貫徹馬政府小確幸政策,且捍衛最後一絲天龍人的尊嚴,寧可不買固態食物,也要花110元喝星巴克。午餐時間,也是小確幸,當然只喝液態食品。至於為何要加值悠遊卡1000元?因為小七持卡有折扣,若不能堅守「小確幸」星巴克,退而求其次還有「小小確幸」City Cafe。

CLinna說明,主角不是8小時準時下班,而是為了生活,下班後還要兼差陪酒,用淡淡微笑陪客人聊天,再苦也得忍。鏡頭一轉,原本該是彩色的明天,忽然變成黑白的,因為看不到未來在哪。

至於為什麼要戴手環?CLinna嘆,「那都是我想不開的疤」。

網友紛紛大讚CLinna是「腦補王」,完全就是神解讀。質疑他根本就是導演本人。hekrwasp則在經過CLinna的同意後,用其解讀給微電影配上旁白、字幕,成為完整版微電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