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幼兒園說故事挨批 連幕僚罵北市教局「爛局」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到老人院與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對談。(記者盧姮倩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到老人院與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對談。(記者盧姮倩攝)

2014/08/07 20:06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日前赴幼稚園對小朋友說故事,被北市教育局認定違反學校中立原則,連勝文友人、連陣營幕僚李德維昨在競選團隊發言人錢震宇臉書po文,稱教育局是爛局,教育局事立刻改口要以活動內容判定,但仍強調《教育基本法》適用於公私立學校。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陣營發言人簡余晏表示,若連真的執政,難道逢迎拍馬,歡迎「連爺爺、連叔叔」才叫「好局」嗎?

連勝文日前至內湖新力幼兒園,化身為「連叔叔」,對小朋友說寓言故事「狐狸與兔子」,但有民眾質疑,為何競選活動可進入校園,甚至安排孩子喊「凍蒜」,北市教育局依教育基本法第六條規定,教育應本中立原則,學校不得為特定政治團體從事宣傳或活動,認定學校中立原則,將予以糾正。

李德維稱,若到幼稚園說故事,就違反學校中立,那到大學演講難道就不違反?新聞提及的喊凍蒜小朋友,是阿嬤帶來看熱鬧,根本還不是幼稚園的學生,甚至直接點名撰稿記者。記者昨詢問教局說法,教局則改口要以活動內容認定。

連勝文昨到老人院進行參訪,記者詢問看法,他先是說「等我看過後再說」,會後他私下表示,他長期處於媒體弱勢,不少基層選民要他強硬一點,李的說法只是反映部分選民心聲;錢震宇則補充,連勝文指的是李稱新聞內容的部分,並未針對記者。

錢震宇說,當天活動是里長自行邀請,他們也未穿著競選背心,沒談論任何選舉議題,更沒有喊凍蒜,事後阿嬤要求合照,拉著孫子的手喊「凍蒜」,並無行政不中立的疑慮,但李談到記者本身確實不妥。

中正大學傳播系副教授管中祥認為,連陣營若對新聞有其他想法,應有更好的方法跟媒體溝通,這樣的發言對連勝文沒有任何的幫助,反而會造成反效果,負面選戰雖容易引起話題,但到頭來只會傷到自己。

簡余晏表示,教育、行政單位本來就該堅守中立,難道讓小孩鼓掌歡迎任何政黨的候選人才是對的嗎?對於連勝文集團來說,「什麼叫好局?什麼叫爛局」?如連真的執政,難道逢迎拍馬,歡迎「連爺爺、連叔叔」才叫「好局」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