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與連談豪宅稅 楊志良:你帝寶空了不少吧?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與連勝文見面,當提及豪宅稅時,他問連勝文,「你住的帝寶也空了不少吧?」(資料照,記者魏怡嘉攝)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與連勝文見面,當提及豪宅稅時,他問連勝文,「你住的帝寶也空了不少吧?」(資料照,記者魏怡嘉攝)

2014/08/07 18: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與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對談,除了老人照護也提到豪宅稅問題,楊志良忍不住批評總統馬英九不打房,「我早就跟他說過,收了錢蓋了房子,空在那裡」,接著話鋒一轉問連勝文,「你住的帝寶也空了不少吧?」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連勝文今前往仁愛頤養院,探視院中長者,並與楊志良對談,楊志良建議連讓長者免健保費或免公車費,省下財源可投入老人年金,也建議連勝文思考「老人照顧老人」,讓老人優先投入志工導覽或照護行業,減少未來勞動力不足的問題,連勝文對此回應見過歐美許多博物館都由長者當導覽。

楊志良也提到,地方政府可針對投資客或豪宅課稅,以減少炒房,楊志良說到這裡忍不住批評總統馬英九不打房,他說,「如果我要批評馬先生,我早就跟他說過,收了錢蓋了房子,空在那裡,」接著問連勝文,「你住的帝寶也空了不少吧?」針對豪宅稅問題,連勝文強調他是第1個提出豪宅稅的台北市長參選人,盼依地段來調整課稅,將房屋稅跟市價拉近,且每2年就要調整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