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郭台銘偷渡兩岸和平協議 證實烏龍一場

台獨機關槍臉書撰文,指郭台銘、陳光標將偷渡民間版兩岸和平協議,但經本報記者查證,應是一場烏龍。(圖擷取自台獨機關槍臉書)

台獨機關槍臉書撰文,指郭台銘、陳光標將偷渡民間版兩岸和平協議,但經本報記者查證,應是一場烏龍。(圖擷取自台獨機關槍臉書)

2014/08/03 18: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光彩基金會、台灣一國兩制研究協會等組織今天下午2時聚集高雄香蕉碼頭,席開50桌,舉行推動兩岸民間永久和平協議論壇,網路一度傳出與會人士包括富士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中國紅十字會常務理事長陳光標,引發網友議論,不過最後證實應是誤會一場。

經本報記者查證,現場並無看見郭台銘、陳光標等人,此次活動屬論壇性質,討論民間版兩岸永久和平協議方向,根據網友「惡德教師Masaru」提供直播畫面,主持人現場高喊,「這是神聖的活動!我們要和平!不能有戰爭!」與會人士登台後敲響象徵和平的愛心鑼,之後進行論壇討論。

記者詢問其中1位與會民眾論壇內容,該民眾稱不清楚,「這把年紀有不要錢的飯吃,管他誰請的。」

根據現場司儀唱名,邀請人士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楊秋興、中央統戰部部長劉延東、台灣光彩女企業家主席博士張秀瓊、親民黨黨員鄭復華以及人民最大黨主席許榮淑等,現場更不乏國民黨黨員穿著背心現身。

網友mimiiy(綠)在PTT八卦版整理楊秋興與會發言,楊秋興表示,「兩岸相親,血源共同,沒有人會贊成戰爭」、「不只民間,也希望政府推動兩岸永久和平協議,台灣是個民主的國家,因此有許多的聲音,希望能一步步推動兩岸全面的和平」,PO文一出迅速被鄉民噓「舔中、賣國」。

「台獨機關槍」李柏璋稍早在臉書發文,指郭台銘趁高雄氣爆偷渡民間版兩岸和平協議,稱南部基進側翼已有多人至現場圍堵,更怒轟他們是「沒血沒淚的商人」、「商人無祖國」,記者曾致電欲向台獨機關槍查證,不過至截稿前未獲回應。

楊秋興出席推動兩岸民間簽署永久和平協議論壇。(圖擷取自PTT)

楊秋興出席推動兩岸民間簽署永久和平協議論壇。(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