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煌雄會柯文哲:應讓阿扁返家治療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左)31日拜會卸任在即的監委黃煌雄(右),感謝他在前總統陳水扁醫療案中的付出。(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左)31日拜會卸任在即的監委黃煌雄(右),感謝他在前總統陳水扁醫療案中的付出。(記者廖振輝攝)

2014/07/31 18:2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在監委黃煌雄今天任期的最後一天,陳水扁前總統民間醫療小組召集人柯文哲等人傍晚前往監院拜會黃煌雄,長期調查陳水扁醫療與人權案的黃煌雄表示,應儘速讓陳水扁返家治療,這也是他徵詢阿扁醫療團隊的意見,黃煌雄先前曾公布訪談陳水扁的錄音,黃煌雄說,根據錄音顯示,陳水扁說:「如果我回到北監,不是發瘋,就是猝死!」。

柯文哲說,21個中研院院士日前連署,表達希望讓陳水扁回家治療,這在醫學上已經很清楚,就不必再懷疑,但政治上的考量就由馬總統去思考,馬總統應該有政治智慧去判斷應該怎麼做對台灣比較好。

包括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成員張葉森等人與柯文哲、民進黨立委陳歐珀等多人傍晚拜訪黃煌雄,陳昭姿感謝黃煌雄對陳水扁醫療與人權處境的調查與關心,直說「台灣人會永遠感謝你的付出與努力」。

柯文哲透露,有一天他在黃煌雄辦公室吃便當,吃完便當走出監院,就接到電話,原來是台大醫院打來說連勝文中槍,他就回到醫院處理中槍的事,這也是個巧合。

柯文哲說,後來他出任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召集人時,就問黃煌雄,為何要插手管陳水扁的事?黃煌雄說:「這是黨外情誼」,柯文哲表示,台灣人人情令暖,世態炎涼,黃煌雄則對阿扁「雪中送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