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議員蕭志潔 指控遭人臉書誹謗

市議員蕭志潔(右)與律師洪大明召開記者會,指控遭人臉書誹謗。(記者蔡彰盛攝)

市議員蕭志潔(右)與律師洪大明召開記者會,指控遭人臉書誹謗。(記者蔡彰盛攝)

2014/07/31 14:58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議員蕭志潔下午指控,新竹市城鄉風貌願景服務協會成員蔡秀美,7月4日在臉書上稱「北區現任蕭女議員,開價5百萬元才願意幫忙活動」一事,純屬虛構,她委請律師洪大明向檢警提起妨害名譽告訴。

蕭志潔在洪大明陪同下,在市議會召開記者會,指控蔡秀美以「蔡麗」為名7月4日在前市長蔡仁堅的臉書上表示:「北區現任蕭女議員,我做街頭藝人駐村活動,請她幫忙棒球場夜市活化,棒球場也可當演唱會活動場,她開價5百萬元,我頭一甩就走,茶也不泡了,至今不曾找過她。」

蕭志潔強調,蔡女言論純屬虛構、不實的誹謗言論,她說4年前當選時,蔡女曾經找過她,當時見過3次面,但雙方沒講什麼話,只是點頭之交而已,沒想到現在她尋求連任之際,蔡女竟以此不實言論詆毀她,她隨即在7月10日向新竹市刑大提起妨害名譽告訴。

洪大明表示,如有任何人引用蔡女的不實言論攻擊蕭志潔,仍涉及誹謗、散佈謠言及傳播不實罪,將面臨2年以下有期徒刑,如蕭志潔正式成為候選人後,更將有觸犯選罷法意圖使候選人不當選的傳播不實罪,則是5年以下徒刑。

新竹市刑大通知蔡女到案說明時,她聲稱所講的都是事實,而時間是在蕭志潔當選尚未宣誓就職時發生,警方已經依法將全案依妨害名譽罪嫌函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