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宜樺:整晚在睡覺 民進黨轟「沒肩膀」

行政院長江宜樺下令警方以武力驅離學生,被控殺人未遂等罪,昨天出庭應訊時,竟稱當天整晚在睡覺,發生什麼事他都不知道。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痛批,江宜樺「沒肩膀」,敢做不敢當。(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長江宜樺下令警方以武力驅離學生,被控殺人未遂等罪,昨天出庭應訊時,竟稱當天整晚在睡覺,發生什麼事他都不知道。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痛批,江宜樺「沒肩膀」,敢做不敢當。(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4/07/31 14:54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江宜樺下令警方以武力驅離學生,被控殺人未遂等罪,昨天出庭應訊時,竟稱當天整晚在睡覺,發生什麼事他都不知道。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痛批,江宜樺卸責、狡辯,竟然把血腥鎮壓的刑責推給第一線的基層員警,謊稱自己什麼都不知道,這不只不合常理,更凸顯江宜樺「沒肩膀」,敢做不敢當。

律師出身的黃帝穎還舉例,法院實務案件中,黑道老大如果在深夜遇到有人鬧事,下令黑幫小弟「處理」,自己回家睡覺,結果小弟打傷人或打死人,法院通常會認定老大下令時就明知小弟有武力,下令處理會造成傷亡結果,因而判黑道老大有罪。相同的標準,江宜樺下令警察限時強制驅離,明知警察有武力,其下令造成民眾重傷結果,在法律評價上不能「雙重標準」,同樣應認定江宜樺有罪。

黃帝穎並指出,警政署長王卓鈞不承認有接到限時清空行政院區的命令,但江宜樺則坦承有要求限時清空,這顯示王卓鈞公然說謊;立法院第8屆第5會期內政委員會第5次全體委員會議紀錄載明,「李委員俊俋:在媒體上可以看到,江宜樺要求在凌晨以前要全部清除完畢,有沒有這一回事?還是江宜樺在說謊?王署長卓鈞:有要求我。」,足證王卓鈞說法前後不一,公然說謊被抓包。

黃帝穎說,昨天台北地院的審理,證明江宜樺沒擔當,王卓鈞說謊被抓包,這2個殺人未遂被告居然是我國的行政院長和警政署長,這是台灣公務體系的恥辱,江、王應該「知所進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