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靈堂kuso照片案 二審辯論劉政鴻沒來

傅東森(左)及葉天鴻(右)手持大型合成照看板,強調言論自由無罪。(記者林良哲攝)

傅東森(左)及葉天鴻(右)手持大型合成照看板,強調言論自由無罪。(記者林良哲攝)

2014/07/31 13:24

〔記者林良哲/台中報導〕公民記者傅東森及苗栗縣苑裡「反瘋車自救會」前會長葉丁貴的兒子葉天鴻,在臉書上張貼及轉貼苗栗縣長劉政鴻靈堂合成圖像被起訴,今天進行二審辯論庭,劉政鴻經傳喚而未出庭,而被告律師指責劉政鴻不尊重司法,只是以提告來做為報復手段,並壓迫言論自由。

苗栗縣長劉政鴻去年7月間,趁著反大埔徵收案民眾北上抗議時,強拆張藥房等4戶房屋,引發公民記者傅東森的不滿,他將劉政鴻的照片合成在民間一般告別式靈堂之遺照位置,並寫上「天賜良機」等輓聯。而此合成照公佈在傅東森的臉書上,引起葉天鴻在內近1000人轉貼分享,劉政鴻則對傅、葉2人提告,檢方依公然侮辱罪嫌將2人起訴。

但苗栗法院審理後,判處2人無罪,檢方不服提起上訴,並指以某人的照片與靈堂組成合成照,並非善意評論方式,要求二審法院改判2人有罪。而在今年6月間台中高分院審理時,被告要求劉政鴻出庭,以陳述其名譽如何受損,經法官同意而要求他在今天出庭。

今天開庭時,劉政鴻並未出庭,引起被告辯護律師的不滿。律師林志忠指出,從檢方偵辦、一審審理到二審開庭,劉政鴻從未出庭,他根本就不尊重司法,只是以提告來做為報復手段,並達到壓迫言論自由的目的。

而另一位辯護律師劉繼蔚在提及劉政鴻強拆張藥房一事時,因情緒激動而當庭啜泣,法官要求他必須控制情緒。他表示,面對強大公權力的拆除房屋,人民根本無力能抵抗,只能像是喪家之犬沿街狂吠,希望引起社會注意而發出了悲鳴,怎會構成「侮辱」?

在辯護人及被告陳述意見之後,法官當庭裁示辯論終結,並將在8月28日進行宣判。而傅東森走出法庭時手持該合成照的大型看板,他表示,絕對有信心打贏官司,希望此能為台灣的言論自由矗立典範,也能對政治人物的濫訴有所約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