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拋公營住宅證券化 連:壽險公司有興趣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30日召開記者會說明財政政策,提出開源節流的辦法。(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30日召開記者會說明財政政策,提出開源節流的辦法。(記者簡榮豐攝)

2014/07/30 16:34

〔記者盧姮倩、郭安家/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天下午召開財政政策發表記者會,談到透過證券化,引進民間資金,替市府增加財源,媒體詢問,債券化是否是指不動產投資信託(RIETS),因在國內還未實施,若要推行,是否要修改法令?

連勝文回應,前副總統蕭萬長就曾提過公共建設證券化問題,這跟他們的概念一樣,他並非第一個提出,之前也有做過,他指出,「若期待市府借1千億蓋公營住宅,借50年,這不太可能,因為銀行根本沒辦法借這麼多,才會希望引入民間資金,特別是壽險資金,透過機制,把民間資金導引到公共建設,而證券化就是一個途徑。」

連勝文舉例,他曾跟壽險公司的前輩討論過,假設要規劃9千3百戶的公營住宅,10年的租金需要花10年來收,錢還不夠支付其他的建設,但若是把10年的租金,透過證券化的過程,把它賣給壽險公司等民間企業,透過這樣的機制,讓民間資源進入,市府也可將利用這些資源投注在其他建設上。

他會後並秀出一篇報導,指投資社會住宅壽險業最愛證券化,這項調查顯示壽險公司對證券化最有興趣,最不願意進行BOT,媒體追問壽險業最低利潤到多少?連表示,每一個證券化特色不同,所以市府必須要懂這方面的人負責規劃,而不是喊喊說借1千億元來蓋公營住宅,因為這幾乎不可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