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金溥聰影響 傳馬英九愛用政大人

政大校長吳思華(圖)今接任教育部長,有媒體指出,馬英九受政大畢業的金溥聰影響,格外愛用政大人,執政團隊內已形成勢力龐大的「政大幫」。(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政大校長吳思華(圖)今接任教育部長,有媒體指出,馬英九受政大畢業的金溥聰影響,格外愛用政大人,執政團隊內已形成勢力龐大的「政大幫」。(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4/07/29 2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立政治大學校校長吳思華今天宣布接任教育部長,是繼鄭瑞城後,馬政府第二位政大校長轉任的教長。有媒體指出,總統馬英九受政大畢業的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影響,格外愛用政大人,執政團隊內已形成勢力龐大的「政大幫」,並和傳統的「台大幫」相較勁。

政大校長吳思華今天接任教育部長,《風傳媒》指出,由於馬英九愛將金溥聰出身政大,2008年還向馬薦舉前政大校長鄭瑞城擔當馬政府首任教育部長;台大畢業的馬受金影響,上台6年來延攬多名政大學者加入執政團隊,讓「政大幫」取代扁政府時期的「台大幫」,成為主流。

現馬團隊中,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副秘書長蕭旭岑、財政部長張盛和、國防部副部長夏立言及外交部次長史亞平等重要部會首長皆為政大人;國安會諮詢委員邱坤玄、陳小紅也是政大教授,金溥聰辦公室也多為政大外交出身,顯示金溥聰確實特別偏好政大校友。

此外,馬政府上台首屆閣員中,包括副總統蕭萬長、外交部長歐鴻鍊、經濟部長尹啟銘、教育部長鄭瑞城、法務部長王清峰、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考試院長關中、監察院長王建煊及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都出身政大,或曾在政大就讀;馬政府的「政大幫」可謂勢力龐大,也讓外界譏笑馬團隊猶如「近親繁殖」,個個皆有政大血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