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鼓勵青年「自己的工作自己創造」

小英教育基金會今晚舉辦青年講座,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親自出席,針對青年創新議題與現場青年對談。(記者王藝菘攝)

小英教育基金會今晚舉辦青年講座,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親自出席,針對青年創新議題與現場青年對談。(記者王藝菘攝)

2014/07/29 2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小英教育基金會今晚舉辦青年講座,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親自出席,針對青年創新議題與現場民眾對談。談及青年創業時,蔡英文搭上學運口號說,現在傳統工作的機會愈來愈少,年輕人必須「自己的工作自己創造」。

蔡英文:過去的經濟發展模式已過時

「小英有約系列一:青年創新對話」講座,今天晚間7時在台北市松山文創園區舉行,吸引200多名青年與會,全場座無虛席,許多人必須席地而坐。除蔡英文外,今晚出席的座談人還包括行政院青年顧問詹益鑑、林紅銓,及矽谷平台饅頭灣創辦人鄭端儀。

蔡英文在席間表示,過去的經濟發展模式已不適合現在的潮流,她以自己的父親為例,指那個時代是「創業年代」,人們必須自己創造工作機會,而今天的台灣面臨了相同的困境,過去的經濟發展模式無法帶來更多工作機會,甚至有些工作會消失;年輕人在學運時喊出「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如今更要「自己的工作自己創造」。

蔡英文:台灣若不改變想法 無法邁出下一步

蔡英文認為,下個世代的經濟發展將是以「人」與「知識」為主,然而台灣社會對創業的想法,卻仍停留在製造業資本、技術密集的階段。她指出,若台灣不改變想法、法規及文化,就無法邁出下一步。

蔡英文也提及,如今政府許多預算花在教育和科技產業,但產出效率不高。她主張,應砍掉一部分用作教育和科技的預算,轉投資在創業與創新方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