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委名單11人落榜 國民黨團怪罪王建煊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圖中)怒批,監察院長王建煊點名現任監委的不是,導致多位被提名人落榜。(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圖中)怒批,監察院長王建煊點名現任監委的不是,導致多位被提名人落榜。(記者羅沛德攝)

2014/07/29 20:45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今下午完成行使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晚間投票結果公佈,包括自行退出審查名單的許國文,29名被提名人竟有11人不通過。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怒批,監察院長王建煊點名現任監委的不是,「把他們講得一文不值」,導致爭取連任的監委被提名人好幾個都落榜,這對他們產生很大衝擊。

指王把監委講得一文不值害多人落榜

立法院今上午行使監察院下屆正、副院長同意權,獲得57票同意票的院長被提名人張博雅驚險過關,讓國民黨團對監委投票不敢掉以輕心,下午則行使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同意權,直到晚間7時許才開票結束,投票結果竟足足有11人未通過。

林鴻池晚間召開記者會說,由票數結果可見,很多委員有疑慮,「確實跟我想像的有點距離」,沒料到有11人不通過,或許是時間不足,對於外界或是審查過程之質疑,無法及時進一步澄清,導致無法過關,他對此感到非常惋惜。但他也批評,最近王建煊對監察院的批評,「深深不以為然」。

被刷掉名單包括自行退出審查名的許國文,還有余騰芳、薛春明、程仁宏、李炳南、王惠珀、康照洲、施鴻志、沈美真、許文彬、范良銹等共11位被提名人。

通過投票的除院長被提名人張博雅拿下57張同意票驚險過闗及副院長孫大川得到60張同意票過關外,還有16位監委被提名人,包括:陳小紅、蔡培村、王美玉、高鳳仙、江明蒼、方萬富、李月德、包宗和、章仁香、林雅鋒、楊美鈴、尹祚芊、仉桂美、陳慶財、江綺雯、劉德勳。

日前即將卸任的監察院長王建煊與媒體茶敘,暢談監察院的改革與社會亂象。(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日前即將卸任的監察院長王建煊與媒體茶敘,暢談監察院的改革與社會亂象。(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