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是志業」 吳思華願承擔

行政院今日宣布,教育部部長將由現任國立政治大學校長吳思華(見圖)接任,吳思華中午在政大舉行記者會說明。(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今日宣布,教育部部長將由現任國立政治大學校長吳思華(見圖)接任,吳思華中午在政大舉行記者會說明。(記者廖振輝攝)

2014/07/29 12:41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吳思華今天戴著「親愛精誠」校訓領帶出席記者會,一開場即表示,經過行政院院長邀請,考慮到教育是志業,可幫助年輕人成長、找到人生舞台,是與江院長共同理想,因考慮在教育部可以做更好,因此願意出面承擔。

吳思華也表示,高教、國教需要耐心處理、精緻設計,自己專業是管理,遇到問題時可理性分析、理解,與不同理念的人,找到共同答案。

對於自己心中更大期許,將過去個人專業「創新」發揮,吳思華說,台灣從製造經濟變成創新社會,人才培育是關鍵,也是基礎,心中期許,用專業能力與過去經驗,幫助社會,讓年輕人圓夢。

對於12年國教,吳思華表示,主要是減輕同學、家長壓力,會朝減少考試過程壓力做努力,吳思華表示,一免、特招、二免過長,家長學生身心煎熬,應該做調整。

另外,吳思華提到12年國教基本目標,就是讓學生都可進到心目中第一志願,而方向是:第一、讓更多具特色學校一免就招到學生,第二、各高中發展特色讓家長看到,肯定。

吳思華表示,多次家庭會議,原本個人生生涯已規劃,連機票旅館已訂,但考慮為教育多做一點事,國教大方向沒問題,只是設計不夠周延。

吳思華也表示,學校要漲學費,應該是進行一個自發性教卓計畫,要得到認同且要經得起日後檢驗,並先草擬檢驗標準。

吳思華也表示,與江院長討論過後,認為國教大方向沒問題,要解決家長困擾,讓家長、學生、專家都滿意,自己則將爭取政府、企業資源支持。

對於學運,吳思華表示秉持三原則,包括任何人都有言論自由,確保人身安全,以及每個人都要尊重不同意見,理性溝通,調教育部長一事已跟學生會打招呼,也樂於與學生溝通,更高興看到年輕同學創意、有舞台未來發展方向。

對於論文,吳思華希望可以重質不重量,朝解決社會問題的題目出發,另外針對課綱微調一事,吳思華明白表示,會邀請更多專家參與討論,回歸教育專業。

記者會中,吳思華也明白表示,自己任職政大8年,將學校打造成的特色就是民國史典藏,以及過去持續的博碩士論文收藏,將來進教育部也會針對年輕人新的溝通方式進行創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