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補正公投法 島國前進8月展開全國連署

島國前進發起人黃國昌(右起)、林飛帆、陳為廷、林亮君等人舉行記者會表示,將於8月1日起,展開全國連署行動,要求立法院補正公投法。(記者廖振輝攝)

島國前進發起人黃國昌(右起)、林飛帆、陳為廷、林亮君等人舉行記者會表示,將於8月1日起,展開全國連署行動,要求立法院補正公投法。(記者廖振輝攝)

2014/07/29 1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島國前進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將於8月1日起,展開為期2個月的全國巡迴連署行動,將在台灣各縣市舉行晚會、講座、遊行等,廣邀全台公民拆「鳥籠」,進行公投連署,要求立院補正公投法。

島國前進發起人黃國昌、林飛帆、陳為廷、林亮君等人今天舉行記者會表示,將於8月1日起,展開全國連署行動;島國前進指出,佔領立院結束3個月來,馬政府仍執意以黨意控制國會,試圖以臨時會方式強行通過自經區、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服貿協議等爭議法案,顯見我國代議政治的問題仍未有絲毫改善;另方面,國共密室談判仍在持續,王張會涉及的兩岸互設辦事處、馬習會、兩岸和平協議等協商,都嚴重傷害台灣國家主權。

島國前進認為,現行公投法對於公投的種種門檻限制,造成憲法保障的公民投票權利名存實亡、國民主權虛幻化,使人民根本無力制衡失靈的代議政治,也難以抵擋國共密室政治談判。

他們呼籲全國國民共同參與這場公投法修法運動,只要是台灣的公民,即擁有「公民投票」的權利,唯有讓公民投票成為「可能」,才可能讓台灣目前失衡的政治天秤回復正常、為台灣主權、民主設下最後防線。

島國前進說,依我國現行公投法,第一階段須達到近10萬人的連署,第二階段則是約100萬份。目前島國前進已募集3萬份以上的連署書,各地夥伴仍持續回報最新數量。今年夏天,將走完台灣每個角落,目標是完成10萬份連署書募集,並繼續邁向第二階段百萬連署。「我們相信:改變始於抗爭,希望來自人民。這個夏天,我們將隨著這個島國的人民,共同往民主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