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是一場秀!」青年代表轟國是會議失真

經貿國是會議今天閉幕,與會青年代表對於會議過程頗有微詞。(記者簡榮豐攝)

經貿國是會議今天閉幕,與會青年代表對於會議過程頗有微詞。(記者簡榮豐攝)

2014/07/28 1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貿國是會議全國大會今天閉幕,但過程中「儘速通過服貿」最後被列為共同意見,引起與會青年代表不滿,批評被列入共同意見的內容太過空泛,且是政府依據喜好有目的挑出,恐使民眾意見淪為特定政策背書的工具。

經貿國是會議從26日舉辦至今天中午,會中所提意見,依據重要性各分為「共同意見」、「多數意見」和「少數意見」,而共同意見將優先獲得行政院全力支持。

3天會議下來,主要得出加速台灣參與區域經濟整合、強化兩岸協議監督與風險控管等多項共識,而列入共同意見其中一項,就是曾引起廣大爭議的「儘速通過服貿」,對此,台灣大學學生陳家陞、台北藝術大學學生劉庭均等青年代表,都要求兩岸服貿協議,須建立在有審慎監督機制的前提下。

陳家陞和劉庭均提及,這次會議的網路參與人數相當不足,導致會議代表性不足,呼籲再提供、開放一定比例的網路報名參與,好讓弱勢群眾與被犧牲者的聲音被聽見。

宜蘭大學學生會長陳彥迪指出,在台灣加入區域經濟整合中的意見中,有關勞動權益的內容僅被列為多數意見,沒列入共同意見,恐導致重要性被忽視,應該重新檢討。

青年代表們批評,這次會議中有政府官員介入主導意見的情況,如同「球員兼裁判」,使得會議結果失真也失去意義,淪為政府敷衍青年要求公民參與的一場秀。

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則坦言,意見的等級分類難免會有主觀判斷,可能無法全面,但不管是共同意見或多數意見,未來行政單位執行時都會落實推動,就算是少數意見也都會被注意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