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憶當年奮力投身工會 潘世偉惜別會上哽咽

勞動部前部長潘世偉在惜別會上哽咽致謝勞動部同仁。(記者甘芝萁攝)

勞動部前部長潘世偉在惜別會上哽咽致謝勞動部同仁。(記者甘芝萁攝)

2014/07/28 15:37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勞動部同仁今天下午舉辦惜別會歡送因爆出桃色緋聞而丟官的前勞動部長潘世偉。潘世偉致詞憶起年輕時到國外參加全國總工會受訓的景況,想到投身工會的辛勞,更是一度哽咽、眼眶泛紅。

勞動部同仁今天下午在勞動部幫潘世偉舉辦惜別會,近百位勞動部同仁、工會幹部參加,會議室內擠滿了人。惜別會一開始就先播放潘世偉到任勞委會後,一路到勞動部的一些出訪、工作照片,背景音樂並搭配披頭四的歌曲「Hey Jude」。

潘世偉致詞時說,這首背景音樂讓他感觸很深,因為在1986年他年輕時,第一次到以色列參加全國總工會受訓時,他就曾唱過這首歌;他說,那時候投入到工會這麼多,目的非常清楚,在社會經濟發展的同時,也能體會到社會上每個角落裡,每天都有非常辛苦的每位勞工朋友。

憶起當一路為勞工政策、工會努力的過往,潘世偉忍不住哽咽,眼眶泛紅,現場參與者也馬上替潘世偉加油打氣。

致詞最後,潘世偉更念了一段他今天早上寫的一段文字:

在那美麗的六月嬌陽下,

我來到了傳說中的地方,

兩千多個日以月計的日子裡,

雖然疲憊,辛苦,有時失望,也有時憤怒,

但終究,我們還是有希望,也有快樂,

因為我們問心無愧的

做了一切的努力,

我們每個人達達的馬蹄,都不是歸人,都只是過客,

只是在我們的生命裡,每位過客努力的積沉,將帶來更溫柔的社會,

這片土地的芬芳,須要的是我們永續的灌溉。

獻給我最敬愛的勞動部同仁

近百位勞動部同仁、工會幹部出席惜別會,歡送勞動部前部長潘世偉。(記者甘芝萁攝)

近百位勞動部同仁、工會幹部出席惜別會,歡送勞動部前部長潘世偉。(記者甘芝萁攝)

勞動部同仁集資送了前部長潘世偉一台ASUS的ZENBOOK。(記者甘芝萁攝)

勞動部同仁集資送了前部長潘世偉一台ASUS的ZENBOOK。(記者甘芝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