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主場新聞關站 黃國昌籲台灣團結捍衛民主

黃國昌表示,《主場新聞》關站顯示香港自由被中共異化的速度十分驚人,但台灣「不能退卻」,應團結起來,共同捍衛民主自由。(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黃國昌表示,《主場新聞》關站顯示香港自由被中共異化的速度十分驚人,但台灣「不能退卻」,應團結起來,共同捍衛民主自由。(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4/07/26 2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著名網路媒體《主場新聞》今晚突然宣布停止營運,震驚香港媒體界。中央研究院法律學研究所副研究員黃國昌表示,《主場新聞》關站顯示香港自由被中共異化的速度十分驚人,但台灣「不能退卻」,應團結起來,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台大新聞所教授彭文正也提醒台灣,應以香港為鏡,「看看香港,想想自己」。

長期關注香港民主運動和公民議題的《主場新聞》,其創辦人蔡東豪今晚突然在網站發表關站聲明。他表示,香港已經變了,一股白色恐怖氛圍在社會瀰漫,令他感到恐懼。「香港不單核心價值被扭曲,市場也被扭曲」,《主場新聞》的廣告收入跟影響力不成比例,他已無法繼續堅持,只好選擇結束營運。

黃國昌:台灣退此一步、即無死所

黃國昌今晚在臉書貼文表示,《主場新聞》的關站令人痛心。他指出,這顯示香港自由被中共異化的速度十分驚人,但面對這種結合國家暴力與黑道恐嚇的打壓,恐懼是正常的,「沒有人可以、也沒有人應該獨自面對」。

黃國昌強調,台灣不能因此退卻,《主場新聞》遭遇中國壓力而關站,就是台灣人得團結起來的原因,我們必須共同捍衛我們的民主自由,否則「退此一步、即無死所」。

《香港基本法》僅施行24年 民主自由就江河日下

台大新聞所教授彭文正受訪時則表示,《主場新聞》的結束,凸顯香港的言論自由近來嚴重倒退。彭認為,保障香港自治權的《香港基本法》才施行24年,民主自由就已江河日下,而台灣也正面臨跟香港一樣的問題。

彭文正指出,台灣的新聞記者常被財團提告,言論和集會自由也不時遭到政府和企業干預,然而台灣民眾沒體會過共產極權,難以理解其恐懼。彭呼籲,台灣人應以香港為借鏡,「看看香港,想想自己」。

黃國昌臉書全文:

令人痛心的消息

香港自由被中共異化的速度,果然十分驚人。

面對這種結合國家暴力與黑道恐嚇的打壓,恐懼是正常的。沒有人可以、也沒有人應該獨自面對。

但是,台灣不能退卻、我們不能退卻,這是為什麼我們一定要團結起來,共同捍衛我們的民主自由。

退此一步、即無死所。

黃國昌今晚在臉書貼文,對《主場新聞》關站表達痛心。(圖片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今晚在臉書貼文,對《主場新聞》關站表達痛心。(圖片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