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比較4候選人 潘建志:連的政見最少最差

醫師潘建志(左一)正式加入柯文哲團隊,擔任發言人。(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醫師潘建志(左一)正式加入柯文哲團隊,擔任發言人。(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2014/07/26 15: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距年底選舉只剩4個月,知名精神科醫師、柯文哲團隊發言人潘建志今在臉書比較4位台北市長參選人政見,他認為4位參選人中,連勝文的提出的實質政見最少、品質也最差。

潘建志今在臉書撰文比較連勝文、柯文哲、馮光遠、沈富雄4位台北市長參選人政見,他指出,連勝文的政見最少品質也最差,怒轟他的「台北市噴石油」說只反映出他的核心觀念就是金錢至上。也批評連勝文學生時代念的是法律,卻從來沒有為公眾做過法律服務,真正的工作根本不是企業經營而是玩金錢遊戲。

潘建志指出,溤光遠的政見一直被認為較有進步概念,他也表示同意。而另1位參選人沈富雄幾十點政見,「但亮點很少,宣傳能力也差,幾乎無法引發任何討論。」

潘建志認為,柯P已經擬定的政見很多,也引發最多的討論和批評。但柯辦關注各界的意見,需要修正時不會固執不變。潘建志也批評羅淑蕾指柯文哲欺負護士是國民黨的抹黑,他更稱這些抹黑招數「會一直進行到選舉前。」

潘建志臉書全文:

當柯P忙著在提出政見的時候,KMT正開始發動一波接一波的抹黑行動。

因為要當發言人,我仔細地研究過四位候選人的實質政見。連勝文的政見最少品質也最差,台北市噴石油的說法反映出他的核心觀念-金錢至上-Money talks, no money no talk.。他學生時代念的是法律,但從來沒有為公眾做過法律服務。真正的工作根本不是企業經營而是玩金錢遊戲,有這種觀念不意外。可怕的是,他不斷的鼓吹未來要搞各式金融商品來擴大台北市的借債,還一付得意洋洋的樣子。其實台灣政府公債利率一直很低,約在1%-1.5%之間,而且光賣給國內民間的銀行和金控就不夠賣了。是輿論一直擔心政府舉債太多,所以希望限制空間,並不是找不到資金來源,連勝文完全畫錯重點。觀察股市的人都知道,通常一家企業,當經營者開始把心力放在玩金融操作的時候,大概是因為創新無法突破,管理遇到瓶頸,這個企業就要開始走下坡了,股票最好不要買。更何況市政是公共服務不是企業經營。連勝文要選市長,卻對玩錢能力自鳴得意,可能是身邊有一堆拍馬屁的金控2代正等著要接收他主掌市府後丟出來的金融業務吧。

溤光遠的政見,一直被網友認為較有進步概念,我同意。其實我和他熟識程度比柯P還多還久。但我認為他缺少像柯P身邊的張景森這樣的專業幕僚,實質政策的細部有點跟不上漂亮的文字修辭。沈富雄很急,一口氣公佈幾十點政見,但亮點很少,宣傳能力也差,幾乎無法引發任何討論。

柯P已經擬定的政見很多,幕僚規劃一項項接步就班上線,也引發最多的討論和批評。柯辦很關注各界的意見,需要修正時不會固執不變,這才是台北市選舉應該走的方向。不過對手KMT顯然還是重視負面選舉,而且是透過有強大媒體資源的外圍人士來進行,這些抹黑招數會一直進行到選舉前。

羅淑蕾的台大小護士,大概就等於陳文茜的奇美小護士,可能永遠也找不到。反正烏賊要噴墨時,自已就能製造出來啊。實質市政的討論,在他們的眼中是完全不重要的。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都可以不拆這麼多年,只要能選上,人民的需求對他們而言根本不重要。

潘建志在臉書比較台北市參選人差異,認為連勝文政見最少也最差。(圖片擷取自BillyPan 潘建志醫師臉書)

潘建志在臉書比較台北市參選人差異,認為連勝文政見最少也最差。(圖片擷取自BillyPan 潘建志醫師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