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議員轟馬 台中捷運補助全跳票

民進黨議員何文海、楊典忠、陳淑華、李天生(右到左)昨天召開記者會,質疑馬英九總統對台中的捷運補助相關建設都跳票,今天還敢來台中搭乘BRT?(記者唐在馨攝)

民進黨議員何文海、楊典忠、陳淑華、李天生(右到左)昨天召開記者會,質疑馬英九總統對台中的捷運補助相關建設都跳票,今天還敢來台中搭乘BRT?(記者唐在馨攝)

2014/07/26 12:15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總統馬英九及台中市長胡志強今天早上共乘快捷巴士到台中秋紅谷,馬英九總統盛讚胡志強讓秋紅谷「由垃圾變黃金」,而快捷巴士的成功也值得稱許,強調」老胡真的有點利害,如果其他縣市要模仿台中市蓋BRT,「中央可以考慮補助。

而民進黨議員陳淑華、何文海、楊典忠、李天生及曾朝榮今天隨即召開記者會抨繫:」馬英九參選本屆總統時,曾喊出中台灣捷運系統計畫,BRT邁入MRT,但迄今台中市不但沒有藍線捷運,所謂「BRT6線齊發」,中央也完全沒有補助,當初喊「牛肉在這裡」,現在卻是「跳票不承認」。

楊典忠等人表示,2009年初台中市捷運綠線由台北市捷運局負責施工,並於同年10月8日於中港路文心路口辦理動土典禮,當年的馬英九來參加動土時說,綠線只是開始,將來還有藍線、紅線等等;2010年台中縣市合併升格,選前胡志強在原台中縣各地開出支票,合併後捷運會到達各區,但如今,連一條藍線BRT都還無法全線通車,21站自由乘坐,「這不是跳票,什麼才是跳票」?

何文海等人要求,馬英九總統要把答應台中市的捷運、BRT的補助先給足,再來誇言「考慮補助其他縣市」,而如果胡志強市長要不到中央的補助,「就等5個月後林佳龍當選台中市長,再來推動並落實台中市真正的捷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