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總政策白皮書出爐 指控馬633政見成泡影

工總發布2014年政策白皮書,由理事長許勝雄(中)、副理事長林伯豐(左)、秘書長蔡練生共同主持(記者林美芬攝)

工總發布2014年政策白皮書,由理事長許勝雄(中)、副理事長林伯豐(左)、秘書長蔡練生共同主持(記者林美芬攝)

2014/07/25 14:01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全國工業總會發布2014年對政府政策建言白皮書,白皮書定調「奮起吧台灣」,措辭強烈指控馬總統競選時代所喊出的633已成為泡影,並要求政府加強執行力,不要讓台灣成為輸家。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更指出,台灣假設無法在產業技術創新與新優勢的培養上找到出路,並積極投入,力爭上游,則台灣註定要在這場國際競賽中「淪為輸家」。政府現有的各產業方向都是正面,但其成敗關鍵在於政府能否有執行力。

秘書長蔡練生更批判,過去三年來,受到歐債危機及全球經濟不景氣等諸多因素影響,使台灣經濟發展陷於泥淖,經濟成長率一直在保二、保三中徘徊掙扎,馬總統競選時所喊出的633已成為泡影,由於失業的居高不下,薪資成長凍漲,讓年輕人看不見未來,藍綠惡鬥,更是令人厭惡到無以復加的地步,讓台灣的競爭力就在此永無止境的內耗中流失殆盡,令人憂心。

蔡練生表示,「太陽花運動」、「反核四運動」讓政府手足無措,驚覺對外溝通不足,也讓社會擔憂,今天許多公民團體「反服貿」、「反核四」、「反自由經濟示範區」,對政府施政幾乎無所不反,台灣的未來到底要何去何從?

蔡練生強調,今年白皮書訴求主題是「奮起吧!台灣」,主要是鑒於台灣當前朝野惡鬥不斷,社會嚴重對立,人民薪資倒退,加上政府政策失當,經濟失去動能,令人民對台灣未來感受憂心。

為此,產業界特請政府,在當前最關鍵的時刻,對於台灣未來發展願景提出具體的規劃與目標,針對台灣經貿開放、產業發展與創新戰略等,提出具體對策,並積極與朝野和民間對話,尋求國家發展策略共識,俾讓台灣經濟力前進,再造台灣經濟繁榮。

今年工總政策白皮書共分出十個單元,提出106個議題,233項建言,建言中有64項是舊案重提,其中以「勞資關係暨人力資源」單元所佔比例最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