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新總統就職 反對巴勒斯坦建國

以色列新任總統里夫利宣誓就職。(路透)

以色列新任總統里夫利宣誓就職。(路透)

2014/07/25 1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巴激烈交戰之際,91歲的以色列總統裴瑞茲(Shimon Peres)下台,由前議長里夫利(Reuven Rivli)宣誓就職,成為以色列第10任總統。里夫利為右翼人士、政治強硬派,被預期不會尋求和平手段解決目前的衝突。

裴瑞茲24日結束任期,也為長達70年的政治生涯下句點,而在他領導之下所帶來的以巴衝突,則由里夫利接手處理,儘管巴勒斯坦死亡人數超過700人、受傷人數超過4000人,裴瑞茲在卸任時仍稱:「以色列是不是加薩人民的敵人。」

里夫利在宣誓就職時表示,他追求建立一個具有平等公民權的以色列國,無論是一般人還是宗教人士、無論是阿拉伯人還是猶太人、無論是有錢人或窮人,都應該享有同樣的公民權利。

但以色列歷史學家齊默爾曼(Moshe Zimmermann)指出,75歲的里夫利出於耶路撒,曾擔任律師、通訊部長和議長,政治態度強硬,有親和力且是個民主追求者,卻反對巴勒斯坦建國,對於以巴衝突大概不會選擇用和平手段解決。

以色列總統由議會選出,任期7年,不能連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