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冷血網友熱議文」 記者嚴正聲明

原稿單紀錄(記者曹伯晏攝)

原稿單紀錄(記者曹伯晏攝)

2014/07/25 1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日前本報發出「中國冷血網友:「呆灣賤畜死光光」一文引發網友熱議,並引發「製造假新聞」之存疑,本報記者發出嚴正聲明。

本報記者曹伯晏聲明如下

一、所有新聞言論皆是取材自網友真實言論,本人從未也沒有必要製造新聞。

二、一個新創的帳號發文,並且被記者所引用,竟可以解釋為是記者自己發的文章,此誠然為完全的抹黑,是否以後記者引用PTT文章,皆去查是否為當日新創帳號?以免被栽贓為自己發送?

三、天涯站方可以查察該帳號未變造過的手機電話、IP位置,但事發至今近一日仍尚未公佈

四、本人原意並非希望引起兩岸爭端與仇恨,反而是希望透過媒體公器,導正少數人的風氣,避免少數人士利用災難撥弄是非。這從本人原本回傳給公司的題目「復航空難 部分中國網友冷血:台灣之光 再接再厲」可以看出,標題強調「部分」;此外,文中我也特別強調,「有不少中國網友為此次空難默哀」;事實上早先就已經有香港媒體「熱血媒體」對此進行報導。

五、再次強調,以該天涯論壇上對此次空難惡意攻擊的數量,實在無須製造什麼假新聞,網友可以自行明證,今日也有該論壇帳號齡達三年的網友「大內釗」,出面表示的確有發相關「調侃帖」,該文標題為「我承認對台灣飛機失事發表了不少調侃帖,並且我不後悔也不道歉」。

六、事情發生至今,本人深感煎熬,因為有中國網友人肉個人臉書,公佈個人照片、郵件、帳號,甚至有網友半夜直接打電話騷擾,但不見天涯站方對此處理。

七、針對網友公布個資及媒體錯誤引用,導致名譽受損的權利,本人將進行法律追訴。

網友大內釗的說明(記者曹伯晏攝)

網友大內釗的說明(記者曹伯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